16-09-11-14-24-30-933_deco.jpg

 

我們2個大人,帶著2個1Y8M的寶寶,2台單人推車(Recaro Easylife),2個29吋行李箱前往沖繩。

(雖然很想要精簡行李,但是2個嬰兒的東西實在非常多阿阿阿~)

 

移動的時候,寶寶都坐嬰兒推車上,

然後大人單手推嬰兒推車,單手推29吋行李箱。

 

雙胞胎爸媽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

長榮航空表示,因為氧氣罩數量限制,

飛機上每一區都只能坐一個嬰兒!

也就是說,2打2搭機時,每個大人需要各別搞定跟著自己的嬰兒!

 

建議可以的話,劃位時可以選擇隔走道的位置,比較方便照顧,

但是我們去程班機是坐前後排,

身上抱著一個寶寶,是沒辦法站起來的...

因此出發前,我就將寶寶需要的東西打包成2份,

爸媽就1打1自求多福啦~

 


 

相信身為父母,真的會很害怕孩子大鬧飛機,

我做的準備是這些:

 

1.事前洗腦乖乖搭飛機

 

我特地買了一本繪本"好棒的機場"。(應該跟機場有關的繪本都可以)
 
出發前一個月開始,很常說這本繪本給孩子聽,也介紹機場的人事物給小人們認識,
這樣在排隊報到,入關檢查的時候,小人們比較懂在幹嘛,比較有耐心等待。
 
然後會順便指著書說
"飛機上有很多人喔!所以搭飛機要乖乖坐好不亂跑不哭哭",
"做的到的話,爸爸媽媽就會帶你們去搭飛機喔",
"表現很好以後就可以再搭飛機喔!"
後來小人們都會回答我"好~",哈哈。

 

 

2.選擇配合小孩作息的班機

 

飛沖澠的航空公司很多,

因為我家的皮蛋豆腐平日過著非常規律的作息,

因此我也挑盡量配合他們作息的航班,

避免他們睡不飽而哭鬧,

太餓太累太熱小人都很容易暴動阿orz

 

3.提早到機場讓小人放電

 

桃園機場有幼兒遊戲區,

雖然不大,但是還是能讓孩子放點電,

搭配遊戲區旁邊可以看到飛機起降、機場工程車,可以打發時間。

 

我們是在A3登機門附近的遊戲區玩

P1150931.JPG

P1150936.JPG

 

4.準備零食玩具奶嘴

 

早在皮蛋豆腐9個月時,我就戒掉他們的日間奶嘴,

這次搭機也是破例出動奶嘴,

希望能幫助避免飛機起降耳朵不適造成哭鬧。

 

另外還準備了滿多零食,

都是嬰兒餅乾或果乾,

平常很少給皮蛋豆腐吃這些零食,

所以必要場合使用還滿有用的!

 

然後也準備了幾本貼紙書,

如果小孩表現太無聊不耐煩的時候可以使用。

 

準備的法寶,最好都是小孩平常吃不到玩不到的,比較有新鮮感囉!

 


 

實際搭機經驗

 

雖然從台灣登機時,帶著嬰兒可以優先搭機,

但是避免小孩久坐失去耐性,

我有特地晚一點再上飛機,讓小孩能盡量在外面動一動。

 

去程跟回程搭機,都是皮蛋跟爸爸,豆腐跟媽媽。

因為豆腐平時就是個淺眠難睡的孩子,就讓媽媽來挑戰吧!

 

果然這次去沖繩去回程的班機上,豆腐1分鐘都沒睡-_-

明明回程已經是到了孩子夜間睡眠時間了....

 

所以媽媽我就一直陪著豆腐看飛機上的免稅商品雜誌,

還有玩空姐送的玩具,再不時給他食物吃,算是疲累但是安全的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蛋豆腐 的頭像
    皮蛋豆腐

    皮蛋豆腐小菜一碟

    皮蛋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