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員介紹

 

這次沖繩海外親子行,成員就是我們一家四口,

父母親帶著2個1Y8M的男寶。

 


 

事件發生經過

 

9/11(日),沖繩晚上8點多,

我們2大2小終於抵達飯店休息,

飯店是Daiwa Roynet Hotel Hana Omoromachi ,

 

好不容易度過了1打1搭飛機的挑戰,(雙胞胎爸媽帶寶寶需要1打1搭飛機)

到了飯店瞬間有種終於可以放鬆的感覺,

 

我看了一下床鋪的擺設,

是2張已經合併的大床,加上一個薄薄不尖銳的木頭床頭板,

看起來很安全,

就讓皮蛋豆腐兄弟在床上玩,大人可以趁機準備盥洗衣物。

(如下圖所示,真的很難想像會撞的這麼嚴重阿orz)

16-09-12-20-58-25-359_photo.jpg

沒想到我才轉頭去脫個鞋,慘案就發生了.....

 

聽到皮蛋大哭的聲音,我不以為意的過去看,

卻看到他滿嘴鮮血,下嘴唇裂開了一個縫,

當下真的有點嚇傻了幾秒,

然後我們當機立斷需要馬上就醫。

 

由於才剛進房間,直接背著媽媽包就可以馬上出門,

我們一樣帶著2台嬰兒推車,

因為考量如果在醫院要派1個大人辦手續,

只剩1個大人可以顧2個孩子,

還是綁在推車上安全。

 


 

請飯店協助

 

我們直接到飯店大廳,告訴服務人員我們需要去醫院,

問他們能不能幫忙找醫院,(所有溝通都是用英文)

然後就盡量保持鎮定的在大廳等待,

途中皮蛋常常不定時大哭,

這之間我還幫皮蛋豆腐都換了尿布,

應該等了有15分鐘吧......

 


 

那霸市立醫院夜間急診

 

搭計程車來到那霸市立醫院,差不多是當地週日晚上9點,

老公去醫院櫃台辦手續,我顧推車上的2個孩子,

初診表也都是我們自己填寫。

 

那霸市立醫院的夜間急診,

跟在台灣印象中的急診室很不一樣,

人滿少的,大廳椅子上的人大約10個左右,很安靜,

 

我們總共在急診室待了2個小時,

有一種步調很慢的感覺。

 

掛號,填好初診表之後繼續等待一陣子,

有個護理人員過來詢問狀況,稍微看了一下傷口,

然後又繼續等待。

 

終於等到外科門診叫我們了,

診間有一位年輕的女醫生,和一位比較資深的護理師,2位都非常親切。

 

一樣用英文詢問事發經過,醫生檢查傷口之後,

在紙上寫了"縫合"2個漢字,我們連忙點頭,

皮蛋就被抱上去手術台了,

小小身軀被大毛巾緊緊包裹著。

 

差不多忍到這裡我還是哭了,

其實看到他嘴唇裂開的慘樣我就很心疼,簡直不忍直視,

只是要先想辦法處理,

真的得到醫治比較放心了才落淚。

 

後來就老公和皮蛋一起在手術間接受治療,

我帶著豆腐在診療間等待。

 

傷口縫合之後,

我們又到大廳等待拿藥,也等了滿久的....

然後拿藥的時候老公跟掛號櫃台說需要診斷證明書,

為了這個證明書又等了20分鐘....

 

皮蛋的傷口縫合之後看起來好了非常多,

下嘴唇終於密合起來了....

可以看到他的圍兜上來留有一些血跡

16-09-11-21-24-59-373_photo.jpg

走到醫院門外,警衛很主動的詢問我們需不需要計程車,

然後幫我們叫了計程車,還幫我們跟司機溝通飯店位置。

 

接下來的3天,就是按時讓皮蛋吃藥,預防傷口感染,

我還隨身帶著耳溫槍,每天都會觀察他的狀況。

 


 

後記

 

孩子生病或受傷,媽媽真的會很捨不得,

但是問我,會不會後悔帶孩子出國旅行,

我的回答是,一點都不會。

 

因為無論是出國或是在國內,孩子都有可能會生病或受傷,

這不是阻止我想帶著孩子一起看世界的理由。

 

只是下次如果又要帶孩子們出國玩,

我會考量以下幾點:

 

1.選擇醫療方便的城市

至少發生狀況的時候,能盡快處理。

 

2.考慮保險問題

這次皮蛋的醫藥費,大約日幣27000元,

我們正在申請保險理賠中。

大家可以自行研究孩子平日的保險含蓋範圍,或是考慮旅遊平安險。

 

3.盡量選擇寬敞一點的房間

其實孩子知道出去玩,都會很興奮,一直在飯店房間裡橫衝直撞.....

而且我家活動好動的孩子撞不怕阿,

醫院回到飯店以後2個繼續跑來跑去.....

 

皮蛋第一天就受傷,還是會讓我們壓力很大,

甚至要把皮蛋豆腐都綁在嬰兒推車上才能放心收拾行李,

 

還好後面2間飯店的房間都是和室房,

剛好有一區和室區可以讓2個小人活動,

我們是直接規定小人們只能在和室區玩耍,這樣真的安心很多。

(在家裡就會規定他們的活動範圍,所以外出也滿ok的)

 

所以飯店新舊和地點還好,

飯店房間內能有小朋友活動的空間對我比較重要。

 

4.更加謹慎

如果是2打1帶孩子出遊的父母,

就盡量派一個大人陪著孩子吧!

這樣應該可以大大降低受傷機率。

 

希望大家都可以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蛋豆腐 的頭像
    皮蛋豆腐

    皮蛋豆腐小菜一碟

    皮蛋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